《12345热线》写信须知

《12345热线》24小时接收市民和外地网友对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及所属各部门工作提出的咨询、投诉和建议。初次使用前,请您仔细阅读本栏目的操作说明等内容。

一、操作说明

《12345热线》需注册并登录后方能写信和查询。

1、注册。按系统提示注册。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

2、登录。在首页面上,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登录到“我的政民互动”平台,打开《咨询投诉》即可写信。

3、写信

(1)写信前,您可以查看“热门信件选登”或通过查询检索功能寻找是否已有类似问题,以利于您更好地咨询投诉。

(2)通过打开“机构职能”,可以帮助您正确选择信件受理单位。

(3)如果您不知道向哪个单位投信,可以点击“我不知道哪个单位”,选择默认受理单位,由他们帮您转交相关职能单位办理(可能处理周期较长,建议尽量选择具体单位)。

(4)在“内容是否公开”中,如果您选择“是”,表示您同意我们在必要时可以在网上公开您的信件和答复处理结果;如果您选择“否”,我们将对您的信件严格保密。

4、查询。如果需要查询自己信件的办理情况,请您登录到“我的政民互动”平台,打开“我的回信”,就可以看到自己历次提交的信件列表,点击某一信件的标题,即可查看该信件的办理状态或答复意见。

5、收藏。如果您需要收藏网上公开发表的信件,打开该信件,点击“添加到我的收藏夹”,就可以将它放进自己的收藏夹内。您也可以在自己的收藏夹中删除该信件。

6、答复评价

您可以对答复意见作出评价(满意、基本满意、需要改进),如果您没有作出评价,我们将认为您的评价是满意。对需要改进的信件可以立即继续写信。

二、不予受理信件

1、明显违背政策法规或提出不合理要求的信件。

2、反映的情况仅凭分析、猜测,无具体事实依据、无从调查或落实问题的信件。

3、反映的问题不在投信列表显示所有受理单位职权范围之内的信件。

三、信件办理流程

1、在受理单位职权范围内的信件

网友提交信件—→信件送达受理单位—→受理单位办理并回复—→网友在“我的政民互动”平台上查看办理结果并作出答复评价。

2、不在受理单位职权范围内的信件

网友提交信件—→信件送达受理单位—→受理单位将信件流转到相关职能单位办理—→相关职能单位办理并回复—→网友在“我的政民互动”平台上查看办理结果并作出答复评价。

3、属于几个受理单位职权范围的信件(即联办件)

网友提交信件—→信件送达受理单位—→受理单位办理并回复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事项—→受理单位将信件流转到相关职能单位办理—→相关职能单位办理并回复属于本单位职能范围的事项—→网友在“我的政民互动”平台上查看办理结果并作出答复评价。

四、写信需要注意的事项

1、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时间、地点、当事人、主要经过、结果等要素尽可能齐全,文字应该简明扼要。

2、您在投诉、举报时,应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联系,核实相关情况,通报解决结果。

五、友情提醒

建议您信中咨询或投诉的内容在您所选择答复单位的职权范围之内,避免因信件转办延长答复时间。

感谢您对《12345热线》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