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5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贯彻落实措施汇报,审议《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

  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稳党员干部信仰之舵。充分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这次党纪学习教育。

  要加强纪律建设,拧紧党员干部思想之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干事干净的廉洁底线。

  要加强作风建设,厚植党员干部干事之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彰显新作为,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激情热情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通知》、省《实施方案》、市及我区《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条例》学习、警示教育、解读培训、对照检视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要原原本本学习。组织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等,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把握“六项纪律”,通过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强化警示震慑。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检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要深化理解运用。做好《条例》的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工作,突出抓好“一把手”、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强化典型示范,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守牢廉洁底线。

  要深入查摆剖析。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全面加强建章立制,深入排查和堵塞违纪背后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扎牢制度机制笼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实施、抓好督促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构建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态势。

  要坚持学用贯通。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

  要靶向用力施策。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党员,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分层分类抓实党纪学习教育。

  要确保实干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大局夯实思想根基。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