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党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第8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09:0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4月15日,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反腐,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两个“全覆盖”,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巡察力度。要切实提高巡察质效,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学习借鉴中央巡视的新举措,紧盯权利和责任,下大力气铲除“四风”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全面深化以巡促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有针对性地加强全区国企领域监督促治、以案促改。

  会议强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区上下要全面把牢正确方向,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促进中美民间人文经贸交流战略大局,加大与美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稳步推进制度型开放,加强外籍人士往来便利化等专项政策研发与落实,全过程跟踪服务好在区外资企业发展,着力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区”;提升外资外贸质效,巩固欧美、日韩新等开放“基本盘”,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和北欧、非洲、中东等合作发展“新空间”,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数字贸易等新业态发展,更加充分汇聚和利用全球资源。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要树牢生态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国之大者”摆在突出位置,写好减污降碳、扩绿增长文章。要扩大绿化覆盖,科学推动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全面推进植绿护绿、留白增绿,加快构建“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要优化生态环境,深化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面抓实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纵深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着力提升区域固废危废配套利用处置能力,确保全闭环处置,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保护,推动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