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奋进春天里!太科城这些项目建设进度条刷新!

发布时间:2024-04-12 15: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以来,太湖湾科创城在建项目共有22个、总建筑面积199.6万平方米,其中科创载体项目12个、建筑面积98.8万平方米,城市配套项目7个、建筑面积73.1万平方米,民生保障项目3个、建筑面积27.7万平方米。

  太湖湾科创城扎实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多个项目刷新建设“进度条”,一起来看下吧!

  无锡国家软件园五、六期项目

  无锡国家软件园五期、六期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其中五期约23.1万平方米(地上11.1万平方米,地下12万平方米),六期约12.7万平方米(地上9.1万平方米,地下3.6万平方米)。

  目前正在进行楼宇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

  无锡国家软件园五期、六期项目将引领园区从“园”到“城”转型,整个软件园的绿色核心为社区般的中心公园,加载全天候的功能配置、充满活力的生活场景、灵活多样的产品、完善的产业生态。建成后,园区将为高科技企业和人才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和领先的用户体验,致力于打造成为区域专业园区的高品质形象标杆。

  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二期)

  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二期)位于无锡市新吴区;用地4.2万平方米(约合63.09亩),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和梁板浇筑,地下室主体结构全部施工完成。

  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二期)将主要承载 “1+8”核心关联企业、产业链关联配套支持上下游企业的研发办公,以及海康无锡部分自用,项目致力于打造最具潜力的新一代产业创新综合体,将依托中电海康产业特色,凝聚创新要素,为打造无锡物联网产业高地提供更加坚实的载体支撑。

  无锡交响音乐厅工程

  无锡交响音乐厅工程位于无锡市新吴区广场东路以西,科创路以北,净慧西道以东,清晏路以南。总占地面积6.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包括2个主单体:音乐厅( 3层)、艺术交流与演艺商业中心( 4层)。音乐厅区域包含1500座交响音乐厅、500座室内多功能厅、排练用房、管理用房及与之相关的其他功能区域等。

  目前正在进行主楼结构施工,地下室砌体结构开始施工。

  艺术交流与演艺商业中心:主要功能为面向未来、吸引青年,兼顾不同人群的需求同时为所在区域注入活力的高端商业及其配套用房交响音乐厅建筑外观上利用现代的建筑设计语言对“太湖明月”的立意进行了抽象表达,略带弧形的墙面和波浪形的金属屋面,形成水波的视觉效果,象征着太湖水面上冉冉升起的明月,富有张力和艺术韵味。两中心的立面呼应交响音乐厅立面,模仿太湖石的形态,通过铝板百叶的旋转,并配合室内空间对自然光的不同需求,形成柔和的虚实过渡,在平整的立面上力图展现于音乐厅一样优雅的线条。建成后将成为一座“厅团合一、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化地标建筑及其附属的商业建筑。

  丽新苑安居房一期工程项目

  丽新苑安居房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整个小区建筑高度为了满足机场净高要求,高度控制在14层,整体布局上采用“环境均好、档次均好”的思路,并分区分栋单独封闭管理。

  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消防安装、桥架安装完成,地下室通风正在施工。

  丽新苑安居房一期工程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改善街道居民生活,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工程动起来,创新热起来!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工地,映照出太湖湾科创城发展建设的澎湃活力!青年友好型国际化科创社区初步成型,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形态逐渐彰显,宜居生态城市、全龄友好型城市加速建成!

来源:无锡太湖湾科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