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时刻丨新吴再添“国字号”荣誉!

时间:2024-03-12 13: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4-00469 生成日期 2024-03-12 公开日期 2024-03-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荣誉时刻丨新吴再添“国字号”荣誉!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公布,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成功入选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扬少年军校,学军人风采,强身体素质,承家国情怀。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立足国防,将国防教育以活泼有趣的形式传播着。

  学校以主题活动为抓手。依托国家公祭日、清明节等有关节日,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听先辈讲过去的事情”等主题活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打卡江抗东进纪念馆,在学习与实践中感知红色文化底蕴;依托爸妈课堂,带领学生走进军警生活,体悟中国少年之责任担当。以少年军校为载体。20世纪90年代,梅村实小就已定期开展“少年军校”活动,如今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定期开展军训特别活动,锻造坚强意志;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广泛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等,宣传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以社会资源为途径。通过整合各种教育教学资源,拓宽国防教育的途径,把国防教育形象生动地结合到具体活动实践中,拓宽学生国防知识学习网络,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

  作为一所被红色基因浸润的革命小学,梅村实小着眼于深挖本校红色印记,有效融合周边红色资源,引导学生追寻红色足迹,在学习与实践中感知红色文化底蕴,厚植家国情怀,铭记历史,赓续初心,争做红色传人。

  截至目前,新吴区教育系统共有三所学校获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今后,我区将进一步拓宽教育渠道,提升国防教育水平,发挥国防教育示范与辐射作用,为巩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