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丨他们马不停蹄,为“爱”奔忙!

时间:2024-03-05 13:2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4-00470 生成日期 2024-03-05 公开日期 2024-03-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爱心捐赠丨他们马不停蹄,为“爱”奔忙!

  近期,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主震后,连续多日发生高强度余震,此次灾情牵动了新城教育集团师生的心。为帮助新疆阿合奇县同心中学渡过难关,新城教育集团举行了一场“爱满锡奇”为主题的爱心捐赠仪式。

  活动分设无锡市新城中学、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和新疆阿合奇县同心中学三个分会场。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新城中学爱心捐款微视频。视频记录了新城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的全过程,以及他们对同心中学的深深祝福。

  随后,各级部由级部主任和一名学生代表上台,代表本级部进行捐款。

  自学校党总支、工会、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捐款倡议之后,大家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新城中学募集师生善款累计达到125082.7元。

  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分会场也举行了隆重的现场捐赠仪式。

  新城中学初二(18)班学生胡珂代表新城教育集团全体学生对同心中学的同学们表达了关怀和祝福,对他们在抗震中展现出的坚强和勇气表示敬佩。她希望同心中学的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这特殊的时刻,坚信寒冬即将过去,暖春就在眼前。同时她向大家呼吁,将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积极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

  新城教育集团总校长王超发表了诚挚的讲话。他代表新城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员工,向遭受地震灾害的同心中学的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回顾了两校的共建历史,表达了对同心中学师生学习生活状况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关心,他希望这笔善款能将满满的关爱带到天山脚下,带进同心中学师生的心中,为抗震救灾工作添一分力,增一分热。

  捐赠仪式上,新疆阿合奇县同心中学党委书记史巧玲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受灾情况,她代表全体师生对新城教育集团的慷慨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将带领全体师生继续谱写同心中学新的篇章。

  最后,阿合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无锡前方工作组副组长余唐洪作重要讲话。他对新城教育集团全体师生的爱心表示感谢,这为灾后重建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希望;他坚信,阿合奇人民一定能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全面夺取救灾抢险工作的胜利。

  通过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新城教育集团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展现了新城教育集团和阿合奇县同心中学的手足情谊,体现了两校十多年的共建友谊。相信两校定能携手并进,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