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24-02-19 15: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4-00241 生成日期 2024-02-19 公开日期 2024-02-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为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2月19日,新吴区教育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除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警示教育片通过两个真实案例,揭露了一些基层干部和执法人员利用手中权力进行违法犯罪和贪污腐败的现象,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为全体干部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对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一是要强化党性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结合起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党性。要严要求、严标准对待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用好公权,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既要勇担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又要为民用好权,争做“20字”好干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要通过“算账”懂得敬畏,时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等,做到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慎处,慎权、慎欲,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

  观看结束后,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分享了观看感受,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这次集中教育,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提升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在工作中做到克己奉公、勤政为民、忠诚干净。此次会议为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廉洁勤政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