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组督查

时间:2024-02-06 09:1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4-00215 生成日期 2024-02-06 公开日期 2024-02-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组督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月5日,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督查二组在组长刘红的带领下,来到新吴区开展全面督查检查工作。区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科技局、公安分局、住建局、城管局、供电公司和各街道办事处等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

  会上,区工作专班就注重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注重机构审批,强化规范管理;注重规范办学,打击违规行为;注重宣传教育,回应家长期待;注重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底线等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对我区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台账资料进行详细查阅。

  督查组对新吴区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组长刘红带领督查组成员对我区6家被抽查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督查督导,检查机构涉及科技类、体育类、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

  督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立行立改。各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闭环。

  下阶段,新吴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聚焦问题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定期清零,以更大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更实举措查处隐形变异,更高效能推动监管。持续发挥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开展常态监督检查,动态摸清机构底数,压实各方监管责任,研究落实长效机制,为构建安全、规范的校外教育培训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