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新吴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时间:2024-01-30 09: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4-00216 生成日期 2024-01-30 公开日期 2024-01-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检查

  为切实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新吴区各街道迅速反应,积极部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太科园党工委书记顾国栋在1月25日召开的太科园(新安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特别强调了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整治行动的重要性。

  会后,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颖立即要求园区和各校外机构进行自查自纠;部署教育条线牵头,联合其他相关部门迅速开展突击检查。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思想弦”,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上来,全面扛牢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新安经济社会持续安全稳定。

  1月25日起,新安街道教育条线联合宣传文体、消委会、食安办、新安供电所等部门,以及相关网格社区、第三方专业机构组成检查组,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包含托管机构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根据《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以及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重点针对中关村等地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用电、宿舍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落实消防、用电安全主体责任,“一抓到底、见底清零、闭环管理”,要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按要求定期对消防、用电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开展安全教育演练,增强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保障好师生人身安全。

  1月29日,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雷带队下沉一线,到中关村科技创新园等地开展专项检查,并抽查了部分托管机构。

  期间,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人员管理、宿舍管理、业务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落实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间。要求各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做到合法、规范办学教学,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切实将安全培训、消防演练等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留安全死角。

  下一步,新吴区各街道会继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抓实抓细安全防范,筑牢筑稳安全屏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管理,确保辖区校外培训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类校外培训咨询投诉电话  

  新吴区科技局:81002175

  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咨询投诉电话  

  新吴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81890499

   体育类校外培训咨询投诉电话  

  新吴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81890489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投诉举报电话  新吴区教育局:81891355、81890997

  投诉举报邮箱:xwxwpx@163.com

  硕放街道:85250129

  旺庄街道:85213005

  江溪街道:82139027

  梅村街道:81155927

  鸿山街道:88997230

  新安街道:8538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