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话发展 ——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老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4-01-26 17: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4-00133 生成日期 2024-01-26 公开日期 2024-01-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老干部座谈会

  1月26日,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老干部座谈会,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小学退休正职领导、教育局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新吴教育发展。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对到会的老干部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她以“四个新”向老干部们汇报了2023年新吴教育取得的各项成绩:一是新吴教育凝心聚力,迈向全面优质“新高度”;二是新吴教育务实笃行,构建资源建设“新格局”;三是新吴教育改革创新,实现教育品牌“新跨越”;四是新吴教育多措并举,优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老干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参加会议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新吴教育取得优异成绩的自豪之情,他们用丰富的经验和智慧,着眼新吴教育长远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2024年,新吴区教育局将对标建设“全省一流教育强区”“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一是坚持高位推动,优化资源布局,完善高质均衡的教育体系;二是优化队伍建设,激发办学活力,打造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三是坚持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构建五育并举的培养模式;四是优化办学模式,深耕课堂教学,擦亮学有优教的新吴品牌。

  张英表示,希望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安享晚年、益寿延年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创成“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区”。

  岁月映初心,薪火永相传,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2024,让我们携手共进,共绘新吴教育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