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12 14: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4-00069 生成日期 2024-01-12 公开日期 2024-01-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教育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精神要求,1月12日,新吴区教育局党委召开述职评议会,听取各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局党委全体成员,各直属学校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采取大会现场汇报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城中学党总支、梅里中学党总支、丽景实验学校党支部、春星小学党支部、高浪小学党支部、泰山路实验小学党支部、锡梅实验小学党支部、梅里实验小学党支部、新吴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紧扣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就抓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与重点业务融合方面进行了详实汇报。其他学校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团结带领教育系统上下实现“江苏省一流教育强区”“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区”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抓牢政治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管教育理念,全面完成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进党建德育一体化建设,促进党的建设整体提升。要抓实为民服务,激发支部堡垒作用。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推动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贯通,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争创“创新型党支部”“示范性党支部”。要抓深融合互促,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彰显基层党组织党建作为。推行党员干部“烛跃”能力素养提升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重要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要抓常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生态。常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重点岗位人群和重要时间节点廉政防控。落实区委区政府“勇挑大梁、狠抓落实”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勤俭节约过日子,开源节流增效益。

  现场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