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领导赴市城建发展集团拜访交流农业产业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5 13:53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5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带队赴无锡城建发展集团进行拜访交流,对接新吴区“未来农场”重大项目。区领导刘霞,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区党政办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

  在市城建发展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唐劲松对章区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交流会上,市城建集团详细介绍了“未来农场”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计划。双方重点对项目平衡和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章金伟充分肯定了市城建发展集团在新吴区“未来农场”项目推动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未来农场”项目引入先正达集团中国,作为“央地合作”代表项目之一,将有力完善新吴区现代农业产业链,提升乡村振兴实绩水平,同时也是市城建集团与全球农业头部企业深入合作的开端,将有力指导集团今后在乡村振兴投资领域的长远发展。关于项目具体推进,章金伟指出,一是充分发挥政府职责。新吴区政府将进一步发挥民生基础保障职责,项目区内农田水利等基础性设施建设,由区政府牵头推进,为项目商业运营夯实基础。二是细致谋划创新亮点。进一步同先正达谈判,确保先进农业科技、创新型技术充分落地,具备产业、人气集聚效应,形成全市、全省产业亮点,创新乡村振兴模式。三是周密研判运营机制。要严格遵循市场规律和商业逻辑,保证投入产出平衡更趋合理,持续激活项目长效发展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