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管执法大队全力做好中高考保障

发布时间:2023-06-05 15:35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区城管执法大队开启 “护航模式”,做好中高考保障各项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为考生按下“静音键”。加强对考场周边在建工地、装修门店的细致摸排,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要求在中高考期间暂停施工,确保中高考期间无噪音扰民现象,真正做到“为考生静音”。

  二是集中整治,规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组建护考专班,守护考场周边秩序,对任何影响考试的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同时加强考点外围市容秩序常态化巡查,坚决取缔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车辆违停等现象,避免出现违停导致的交通堵塞等情况,影响考生正常往返学校。

  三是精心护考,创造舒适考试环境。考试前期,持续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持续组织噪音源排查防控。考试期间将做好全过程、全时段、全点位的市容环境等问题的巡查管控工作。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考生备考,城管备战;考生“赴考”,城管“护考”。学子乘风破浪,城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