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江溪分局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6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江溪分局开展了辖区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检查,江溪街道相关部门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配餐单位持证和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情况、食品从业人员操作情况、厨房环境卫生达标情况、备餐分餐的过程控制情况、留样的规范记录情况、备餐和分餐间的设施设备配备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

  检查人员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企业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有效提升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下一步,江溪分局还将不断加强与街道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严查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守住辖区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