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科技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31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57次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杜小刚在科技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部署落实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指出

  市委市政府把高新区(新吴区)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的首站,体现了对我区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抓好科技创新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区上下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在成功跻身全国高新区排名前18名的基础上,再攀高峰、再立新功,以为无锡大市蹚路子的崭新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标杆示范。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聚焦“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领风气之先,涌创新之泉,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为无锡全域科技创新工作立新功、闯新路,坚决扛起在无锡打造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中勇当排头兵的使命,切实当好全市科技创新的示范区引领区。

  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危机意识。提高问题意识,站在更高维度上去比较,看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保持追赶跨越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载体搭建、创新资源集聚上取得更大突破、作出更多成绩,做到“高原之上起高峰”。

  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任务。各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我区目前存在的问题,拿出举措,积极与上级条线部门对接沟通。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主动认领,逐条细化落实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市委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