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5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扬应急‘青廉’风帆,护‘安全之舟’破巨浪”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9位年轻干部参加,演讲内容丰富,既有对古代廉政文化独特韵味的演绎,也有对新时代的礼赞、对应急管理事业的热爱……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相交汇,让廉文化浸润每个人的心灵,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演讲活动结束后,局长庞正方对此次活动进行综合点评,他强调,要走稳步,各项工作务必求真务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迈大步,要树立锐意进取、逢一必争的信念,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叫得响。要早一步,干工作要主动跨前一步、往前多想一步,做到紧前不紧后、宜早不宜迟。要高半步,认真审视自己的工作,主动把自己置身于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平台上去比较、去谋划、去奋争。坚决打破凡事看上级讲没讲、别人干没干、过去有没有的思维禁锢。

  下阶段,区应急管理局将组织开展一次实践教学、一次主题党课、一份责任书的签订等活动,以“大水漫灌”式的教育和对症下药式的“精准滴灌”相结合,确保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