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计局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31 15:17      来源: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新吴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如臂使指、要如影随形、要如雷贯耳”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坚定审计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强大动力,形成助推新吴区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改革成果。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强化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全面推进街道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组建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继续做强机关党建工作,持续打造“锡审飞凤”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依法履职。聚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开展专项资金审计;聚焦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开展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民生专项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更好服务新吴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紧扣审计业务需要,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专业水平,为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