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执法稽查暨法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执法稽查及法制工作,以高水平执法保障人民权益、规范市场秩序,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3年度执法稽查暨法制工作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许璪、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分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法规处、执法大队分别对2022年工作做了总结,机关处室和基层分局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许璪对2023年法治工作要点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法治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二是要规范行政行为,树立科学执法理念。加强权力清单管理,推进包容审慎监管,规范行政执法裁量,全力保障重点领域执法。三是要完善法治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深入开展执法监督,加强复议诉讼能力水平。四是要推动宣传多样,营造浓厚普法氛围。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加强市场监管法治文化建设。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牢法治工作基础。推进队伍法治化能力,强化法治培训,加强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队伍建设。

  许璪强调,区市场监管局要充分发挥法治在市场监管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重要作用,着力建设执法公正、运行规范、权责清晰、服务发展的法治市场监管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扎实推进执法稽查和法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新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