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举办 “关爱心灵·让生命绽放”控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4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2023年5月25日,新吴区爱卫办联合新吴区疾控中心,与区妇联、区红会、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共同主办“5·25关爱心灵·让生命绽放”游园宣传打卡活动,旨在结合525心理健康日及531世界无烟日,广泛宣传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及烟草问题,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活动前期,为倡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和控烟问题,在校内举办了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收集了一批优秀的烟草危害漫画及手抄报作品,获奖作品设计新颖,以恰当的形式展示出烟草的危害。开幕式上,区疾控中心主任朱恺向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打卡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烟草拼图大挑战”、“你问我答”、“解烟寻宝”三个打卡点,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及烟草危害知识,引导青少年正确应对焦虑等不良情绪,提升心理调节能力。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近年来,烟草流行呈现年轻化趋势,区疾控中心聚焦热点问题,在青少年控烟工作方面持续发力,2020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干预活动30余场次,覆盖3万余人次。2023年,为进一步提高宣传精准度,区疾控中心首次将青少年心理健康融入控烟宣传,除高校外,同时聚焦低年龄段学生群体,后续将分别在幼儿园开展“童声童语”绘画及科普绘本阅读活动、在中小学开展“关爱自我,健康向上”健康科普主题讲座活动,实现青少年各年龄段控烟宣传全覆盖。同时积极推进控烟及心理健康宣传走进机关、企业和社区,呼吁全社会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为“健康新吴”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