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调研城市形象全面再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赴经开区立德道、立信道、周新苑一期、水乡苑和新吴区吴都路、菱湖大道、科研北路、长江南路、春丰路、锡兴路调研考察,推进城市形象全面再提升工作,区领导吴珂参加调研。

  崔荣国一行实地查看了经开区核心路段的市政道路、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的更新成果。立信大道(观山路-吴都路)与立德道(观山路-吴都路)段对沿线景观绿化、城市家具、交通杆件等方面做了优化升级,焕发市政新活力,为附近居民打造了一个丰富舒适的生活空间;周新苑一期、水乡苑等一批老旧小区进行了试点改造,通过立面出新、加装电梯、景观绿化提升等方面的改造,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指数。

  在调研过程中,崔荣国强调

  职能部门要对标学习,提高市政道路、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标准,以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城市形象全面再提升;要积极对上争取,拓宽建设资金来源渠道,同时不断提高项目资金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建设投资效益最大化;要优化市政设施及景观绿化管养模式,提高管养水平,做到“既要建得好,又要管得好”,确保建设成效可持续。

  崔荣国指出

  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细化深化吴都路、菱湖大道、科研北路、长江南路、春丰路、锡兴路等提升工程的设计方案,充分挖掘释放“家门口”的剩余空间潜能,积极推进绿美生态建设,让百姓共享绿色生态空间;要充分利用“历史、文化、生态”等特色资源,有机融合艺术、时代特征,进一步提升街景小品设计的层次与美感,秀出新吴高颜值,打造新吴新名片,持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