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4:42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民法典贴近生活、走进群众,近日,旺庄街道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街道司法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置流动宣传点、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街道司法所还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邀请法律服务所周文萍律师向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并对婚姻、个人信息受保护等方面运用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周律师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

  下一步,街道司法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广大群众民事活动的基本遵循和依靠,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