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经管理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6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农经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有效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水平和经营水平,5月23日,农业农村局举办了新吴区基层农经管理业务培训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村级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农村产权交易负责人,部分股份经济合作社报账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2023年农经工作重点和实际需求,精心设计课程,精选授课老师。邀请省农业农村局厅专家从理论层面深入剖析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内涵特征、实践路径、现实困境和发展对策等。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展示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地块信息采集操作等。邀请软件方和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等详细图解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操作流程,现场演示了手机APP产权交易平台系统操作等。

  下阶段,区农业农村局将聚焦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发展壮大,一方面从严从细规范管理,加强农村集体资产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审计作用,以抓好制度执行为重点,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到位;另一方面高质高效推动发展,以实施集体经济发展“五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安全可靠、因地制宜的原则,抓住城乡融合发展机遇,积极参与“三优化三提升”、工业载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等,推动集体资金投资由储蓄保值向资产增值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