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新安分局开展食用植物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2 13:2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规范经营销售行为,3月20日,区市场监管局新安分局开展了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流通环节食用植物油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情况以及产品标签标识、检验合格报告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全面排查掺杂掺假、包装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累计检查经营主体单位152家,发现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未按贮存条件贮存食品等问题6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讲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现场指导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开展经常性自查自纠工作,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工作,及时清理临期、过期食品,持续规范经营行为。

  下一步,新安分局将持续加大日常检查和抽检力度,对存在抽检不合格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产品,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