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代表团赴宜川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2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2至16日,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冼薇率队赴延安市宜川县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深化对口协作、共商发展大计。区发改委、江溪街道、梅村街道、吴博园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3月14日上午,新吴区·宜川县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宜川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宜川县委书记高勇主持。会上,新吴区驻宜川前方工作组汇报了2023年苏陕协作工作情况。宜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延辉介绍宜川新吴工业园区结对共建、工业调查分析等工作情况和想法建议,与会双方就年度重点协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冼薇充分肯定了两地对口协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阶段两地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充分调研、立足实际,突出发展的特异性。充分调研宜川当地实际,了解宜川、延安及周边地区的发展实际、资源禀赋和发展策略,根据本土特色进行统筹谋划。二是科学谋划、前瞻布局,坚持规划的指导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扣宜川县发展目标和定位,结合新吴区的产业特色和先进经验,科学规划宜川产业发展思路和路径。三是人财时技、多维共抓,提升帮扶的实效性。新吴区将指定相关部门和街道进行定向结对,积极引导项目、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要素的畅通流动,推进两地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紧密对接,助力宜川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四是结对共建、权责并举,重视发力的精准性。聚焦宜川所需、新吴所能,强化需求互通、优势互补,突出集中发力、精准施策,共享协作开发成果,激发干部人才活力,帮助宜川引建一批民生所盼、为民增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产业项目。五是加大宣传、打造亮点,加大工作的示范性。通过拍摄对口协作专题片、乡村振兴宣传片等形式,加大对口支援协作成功经验、创新模式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激发全社会参与帮扶、携手共建的热情。

高勇对新吴区长期以来的协作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吴区在自身发展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仍然倾新吴之所能、应宜川之所需,实打实的为宜川进行帮扶,即“造血”、又“增人”“增智”,给宜川的工业、旅游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新动能,让宜川成为新时代先富带后富、走向共同富裕的苏陕协作新模式获益者。他希望,新宜两地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在双方共建产业园区、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能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宜川县委书记高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延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凡明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宜川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延飞、宜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胜、副县长李峰陪同考察。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宜川县工业园区、壶口镇郭下村智慧果园和美丽乡村、集义镇如意境旅游开发和如意通景公路建设、集义镇流湾头文旅项目、新吴区-宜川县人力资源市场、丹州医疗器械厂、苏陕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王湾村“四方双结对”共建示范村等苏陕协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