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抗击甲流,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2:16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的春天,全国各地流感高发,身边很多朋友都中招了。目前我区已有多个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陆续出现了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新吴区疾控中心立即行动与新吴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了流感健康宣教及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面对甲流,新吴疾控人的行动快狠准,用2天时间完成了全区111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国际学校接种需求的摸底工作;用1天时间完成了疫苗的足量储备和精准配供,同时完成了辖区流感专场设置工作。

  面对甲流,新吴防疫人的行动贴心暖心放心,开启“5+2”工作模式,投身流感疫苗接种专场,科学合理紧凑地安排接种时间段,避免人群聚集,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便利的同时确保安全接种,为构筑甲流免疫屏障保驾护航。

  据悉,近一周以来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流感疫苗接种四千余人次。区疾控中心友情提醒:流感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容易在学校等人群聚集场所发生暴发流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是流感高发前期,如果正处于流行期,及时接种疫苗也能达到一定的预防效果!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当前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仍持续上升。新吴防疫人将继续坚守,为辖区群众的健康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