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组织在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质量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7 13:47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6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会同鸿山街道农业农村部门、建设部门,对在建的鸿山街道七房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展施工质量检查督查。

  在七房桥村项目现场,检查组一行实地踏勘了沟渠施工情况、PE灌溉管道布设情况,混凝土水泥预制板、混凝土过路涵管尺寸厚度、钢筋预埋和相关生产厂家资质等情况,并对到场原材料的质量把关、监理履职内容和标准提出了要求。农业农村局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区的重要基础,一是强化部门协调调度,街道农业农村部门要会同建设部门,统筹开展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现场监管,对施工进度、人员安排、安全生产做好把控。二是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工程质量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管理的底线和红线,要确保原材料检验合格后再投入使用,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三是全面开展排查检查。近期,由区农业农村局指导鸿山街道,对近3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开展全面的工程质量大排查,全面排查施工原材料、工程质量和建设监理履职等情况,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到各项工程,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以“零容忍”态势,全面保障我区高标准农田项目长久发挥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