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硕学课堂”2023年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4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的精神生活,提升干部的理想信念、陶冶干部的情操。3月15日下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在硕放街道党校成功举办“硕学课堂”2023年第一讲。讲座由硕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刘义主持,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党工委领导、局(部、办)主要负责人、职能机构和直属企事业单位正、副职干部、社区(筹建组)书记参加。

  讲座邀请了黑陶先生(本名曹建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无锡市文联副主席、无锡市作家协会主席)主讲。黑陶先生以《自主建设个人精神朋友圈》为题,为在场的干部们作了一场分享,他结合个人阅读的文学作品、创作体验、文化故址寻访等经历与感受,向大家真诚地阐述了阅读好的文学作品,能熏染灵魂,希望大家将读书作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在场的干部们都受益匪浅,大家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学的美感,也体悟到了阅读经典的文学作品能使自己拥有广阔的视野,熏陶自己,指导好自己的人生。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远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提升文化建设能力和文化创造活力,主动担当作为,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美丽空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