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党工委(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在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部署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以及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深学笃行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不折不扣落实改革相关任务,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全方位地推进改革相关任务落细落实。奋楫争先加快发展提质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统一起来,打造更多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凝聚新时代志愿服务强大合力,深入挖掘、选树、宣传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更好发挥志愿服务改善民生、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要求

  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先行示范,全覆盖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在建强干部队伍上先行示范,着力锤炼年轻干部、引进高端人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在夯实党建基础上先行示范,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加大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力度。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先行示范,全力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

  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是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大框架,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最新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把各项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我区发展实现争先进位。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对照全区重点工作,不折不扣、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协调联动,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力争处于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不动摇,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高度评价区审计局在揭示问题、防范风险、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认识审计工作重要性,切实把各项工作目标转化为促进全区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要履职尽责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做到“敢审、能审、善审”,在重大项目建设、财政管理、国企改革、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优。要固本强基打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梳理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

  会议指出

  《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的实施方案》契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部署的实践要求,各板块、各部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在实践中完善工作机制、践行为民初心。要把握关键、有序推进,结合实际精准制定“吹哨报到”事项清单,形成精准“吹哨”、高效“报到”、结果反馈和满意度测评的工作闭环。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切实做到“基层有所呼、部门有所应”。

  会议还研究了区“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