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村地区文明城市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3:48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5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村地区文明城市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鸿山街道分管负责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村书记、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农村地区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情况以及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并对区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暗访测评问题进行了反馈,剖析了主要失分点,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测评标准。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3月4日全区文明城市创建会议要求,严格对照国测标准,压实责任、迅速行动,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要求和最硬的举措,全力抓好农村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国测中不失分、少失分,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进一步增强农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等不起、慢不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时不我待、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抓紧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关键,强化贯彻力执行力。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强化对村委周边、田间地头、道路沿线、乡村河道等重要节点区域进行集中攻坚整治。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逐一过堂、逐个攻坚,确保行政村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三要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高成效。区、街、村要进一步强化三级联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测评和不定期督查巡查,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农村地区文明城市创建交出一份过硬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