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市首个世界500强韩资独立研发中心竣工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7      来源: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22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出席韩国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项目竣工仪式,LG集团副会长兼LG化学CEO辛学喆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祝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区党政办、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章金伟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LG化学与浙江华友钴业强强联手,在无锡高新区布局建设中国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拉开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2022年,该项目销售额突破120亿元、税收达到1亿美元,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LG化学与高新区再次携手,设立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必将为全区的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作出更多积极贡献。高新区也将紧紧围绕“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秉持“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营商服务理念,一以贯之、不遗余力为各类企业提供最佳服务和最优保障。我们也期待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与以LG化学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开展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真诚希望LG化学把更多的合作项目落户到高新区,在这里扎根发展、繁荣壮大。

  辛学喆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对于无锡高新区在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落户、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目前,LG化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已经在无锡高新区开花结果,相信LG中国技术中心项目定会为无锡高新区与LG化学的战略合作锦上添花。无锡是LG化学未来成长动力的核心基地,今后希望无锡市及无锡高新区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的发展, LG化学希望与无锡高新区共同走向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与韩国LG化学的合作取得非凡成果,双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2018年,LG化学电子材料事业部以总投资10亿美元布局无锡高新区投资建设中国区最大的正极材料生产基地,2022年销售额突破120亿元,年税收超过1亿美元,2023年产值有望接近150亿元。2021年4月,无锡高新区与LG化学再度携手,以总投资3000万美元、注册2800万美元、用地13.7亩,设立LG化学(中国)技术中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及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