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再添一处新地标!全市首个湖湾儿童友好公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3-03-09 09:4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8日,全市首家湖湾儿童友好PARK开园暨新吴区妇联“新馨”品牌发布仪式在大溪港湿地公园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琰,区领导李芬、顾国栋参加活动。

  崔荣国、夏琰、李芬、顾国栋等共同为湖湾儿童友好PARK开园。

  此次开园的湖湾儿童友好PARK是区妇联与新安街道联手,在大溪港湿地公园硬件提升的基础上,以“儿童视角”为抓手,遵循“儿童友好+生态”的创设主线,结合太湖水源地、渔文化、湿地珍稀鸟类保护等“生态配套”进行环创增设和适儿化改造,以阳光草坪、儿童娱乐、丛林探险作为主要特色娱乐空间,为广大少年儿童构建的一个集自然科普、全龄游乐、亲子休闲于一体的自然教育课外实践基地。

  为进一步拓宽儿童友好的工作思路,区妇联还与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科学系主任张晨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为理论落地新吴、服务儿童搭建合作桥梁。

  区慈善总会与三杯茶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研发的生命教育课程落地湖湾儿童友好PARK,新吴区慈善总会会长丁旭东为三杯茶社会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君怡颁发聘书。

  区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教育局、民政卫健局、团委、关工委、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点亮新吴区儿童友好地图。

  活动现场,区妇联“新馨”品牌发布。

  区妇联“新馨”品牌将围绕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条主线,聚焦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家庭、健康等方面,全力打造6个子品牌,即“新馨点灯”心理健康援助项目、“新馨向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工作、“新馨之火”三全社区建设、“新馨相印”爱在新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新馨家园”儿童友好空间建设、“新馨有约”我和成长面对面,打造富有新吴特色的妇联工作品牌。

  2023年新吴区儿童友好行动发布。

  2023年新吴区儿童友好行动以“让儿童友好成为全城共识,丰富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内涵”为目标,着力在全区范围内构建“社区+公园+园区”三级儿童友好城市新空间,为全区儿童及家庭打造共建共享、生活便捷、近悦远来的 “15分钟生活圈”;在社会层面积极倡导儿童友好理念,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实践场所进行适儿化改造,充分挖掘企事业各界资源开展多样课程及服务,共同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近年来,新吴区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在空间建设、服务提供、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建设工作,在全区初步形成并建立“社区+公园+园区”三级儿童友好城市新空间,目前已初步建成1家儿童友好公园和5个市级儿童友好社区,着力构建全域儿童友好工作体系。

  下一步,新吴区将继续把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与儿童友好公园相结合,连点成线形成区域效应,推动实现“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机制友好”的建设目标,科学引导全区儿童家庭参与区域共建共治共享创新治理,打造具有新吴特色、时代温度的儿童友好城市新样板。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