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洪军调研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3-03-08 10:4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737 生成日期 2023-03-08 公开日期 2023-03-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丁洪军调研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3月7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到新吴生态环境局调研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丁洪军详细听取了新吴生态环境局各处室、各执法分局、新吴分中心关于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局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生态环境质量“首季争优”工作。

  对于做好今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丁洪军提出了六个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及早谋划,赢得工作主动。根据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争取主动早谋划,厘清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有力、有序、高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抓问题导向,攻克薄弱环节。全面梳理工作弱项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攻坚短板弱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环境治理效能全面提升。三要抓考核导向,提升工作成效。要铆住高质量考核各项指标,准确定位全系统中的排名位次,建立覆盖目标管理、绩效评估、结果运用和持续改进各环节的绩效制度体系,要努力形成浓厚的绩效比拼氛围,有效地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打造标杆,发挥示范效应。严格落实环评审批、环境执法、引导资金、科技服务、应急停限产豁免等环境政策激励措施,让标杆企业得到实惠,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主动开展清洁用能等提标改造,形成绿色发展良好氛围。五要抓能力创新,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本职工作要做到常做常新,推陈出新,班子成员要结合实际开展高质量的工作调研。六要抓廉政建设,坚决守住底线。生态环境局的干部职工直接面对企业、面对群众,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宣传者。要坚持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以最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最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最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上,丁洪军还对生态环境质量“首季争优”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一是打好碧水保卫战,要科学溯源,做好入河排污口长效管理,推进实施一级支浜排污口排查整治;要推动工程,围绕国省考断面水质提升核心工作,系统推动水污染防治和太湖治理重点项目;要强化预警,加强降水期间水质保障工作。二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精准减排,推动“双减双控”;要精准分析,加强对污染天气的研判能力,开展溯源研究;要精准保障,开展站点3公里范围内微环境整治专项排查行动。

  丁洪军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抓住关键时段,铆足干劲、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为全年生态环境质量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