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丨无锡市优质幼儿园,新吴再添3所!

时间:2023-03-02 15:4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572 生成日期 2023-03-02 公开日期 2023-03-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教育资讯丨无锡市优质幼儿园,新吴再添3所!

  日前,无锡市教育局公布新认定的18所,无锡市优质幼儿园名单新吴区有3所幼儿园上榜,分别是无锡市新吴区江桥幼儿园、无锡市新吴区吴樾花园幼儿园、无锡市新吴区梅里幼儿园。

  无锡市新吴区江桥幼儿园于2021年9月正式开园,是隶属新吴区江溪街道的一所公办园。幼儿园占地面积10804平方米,建筑面积689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5196平方米,绿化面积2999平方米。幼儿园先后获得无锡市卫生保健优质园、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达标校等荣誉,现评定为无锡市优质幼儿园。江桥幼儿园坚持以“大爱立教•行悟立学”为园风、以“用爱呵护•用心教育”为教风,以“成就幸福童年·奠基美好未来”为办园愿景,全力培养“会运动、会生活、会思考、会创造”的“四会”儿童;以“生命教育、自然教育”为核心,力求把幼儿园办成“求知的学园、生活的花园、活动的乐园、温馨的家园”。

  无锡市新吴区吴樾花园幼儿园是梅村街道的一所小区配套公办性质的幼儿园,2021年9月正式启用新园舍。幼儿园占地面积4050平方米,建筑面积2639.9平方米,9个班规模。现评定为无锡市优质幼儿园,2022年获国家级童画之星•第二十六届全国幼儿创意美术大赛特等奖。本园立足自身基础和环境,确立了“人事相善•友力相生”办园理念,注重人事物三者有力向上,和而共进,相生相长,“樾”享美好。秉持“在生活教育中合力生长”的育人愿景,引导幼儿逐渐成为“会生活、爱运动、善交往、乐创造”的合欢宝贝。

  无锡市新吴区梅里幼儿园坐落于拥有3200多年历史的梅里古镇,创办于2021年,有18个班的规模。在梅村中心幼儿园集团“人事相善”理念的引领下,“美丽生活”已成为梅里幼儿园的文化底色,力求携手伙伴,一起发现生活里的美,用美的方式过好生活,享受美丽的生活,从而呈现梅里和谐教育发展生态。主张“诗画梅里润童心、雅慧丽美向未来”,期待每个教师都拥有富诗心、善践行、好自觉的“雅•美”特质,每个幼儿都彰显富灵性、善习行、好生长的“慧·丽”特点。

  优质园的创建是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新吴区将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学质量、课程内涵、办园特色,从“有品质”向“高品质”迈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