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督导丨梅村实验小学:督导提品质 蓄力启新航

时间:2023-02-28 15:5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573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日期 2023-02-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挂牌督导丨梅村实验小学:督导提品质 蓄力启新航

  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创办于1913年,迄今已走过了百又十年的光辉历程。学校积极改革,锐意进取,硕果累累,是一所有着优良办学传统和鲜明办学特色的实验小学。

  好风凭借力,督导促前行。在责任督学的助力下,学校不断提升办学品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全面优化校园管理,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堂卫生等方面,给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责任督学李振兴来校督导过程中,通过查阅台账、实地察看、师生座谈等形式,全面细致地督查了学校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各方面工作。

  学校以“双减”任务落地落实为着力点,以“五项管理”为抓手,秉承“为每一个儿童设计课程”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真实学习下的“生长课堂”,促进学生和教师的共同成长,实现儿童从“知识”到“素养”的向内生长过程。督学李振兴多次莅临学校督查,深入了解了学校的规范办学等情况,充分肯定学校在“双减”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希望学校继续以实干滋养学生的终生发展。

  学校充分发挥了江苏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无锡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无锡市小学心理学科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在规范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规动作之余,创新性地开展了幸福小屋、心灵之声、心语信箱、心灵伴读、心灵课程、心灵舞动等特色心理健康工作。每次督查,督学李振兴都详细了解学校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情况,重点查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台账,并就学生团辅、个辅的具体展开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挂牌督导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贯彻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的进程,加快构建学校教育减负增效的新样态,有效保障了学校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