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教师素养提升”系列研修开班!

时间:2023-02-25 15: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576 生成日期 2023-02-25 公开日期 2023-02-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春来学习正当时 充电蓄能强内功 ——新吴区“教师素养提升”系列研修开班!

  2月25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教师素养提升”系列研修顺利开班,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和培训班所有学员参加活动。

  张英指出,此次研修班正是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推动新吴区基础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强新吴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对开好此次研修班,她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博学”以强能。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能够沉下心来充充电,心无旁骛提素养,争取在业务精研、能力提升、水平提档等方面都有所进步。二是要“慎思”以励新。希望大家要有学深悟透的目标,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揣着梦想学,结合实践学,真正学进去,学扎实。三是要“笃行”以致远。希望大家将此次培训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在实践中去感悟、在磨砺中去完善,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不断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真功夫”。

  夏惠贤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作为“新中国为人民办教育的初心之地”,办学近70年来有着深厚的教育传统和师道永恒的文化积淀。输出基础教育品牌,始终是上海师范大学的追求。他指出,上师大将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特色和优势,持续加大对新吴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继续巩固和深化友好关系。

  夏院长首先为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新课标、新挑战——构建教育教学新生态》,其广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赢得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也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下午,上师大授课教授为青年班的每一位学员制定了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明确自我发展目标,强化自我修炼。骨干班的学员听取了夏院长关于《重拾课堂教学研究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课程改革中的教学思想定位与实施路径》的讲座,立足课堂教学,提升专业素养,助力教师发展。

  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学员们能从教育理念、教学策略、教师队伍等方面深入学习和探求,努力成为一个内心有温度、思想有深度、专业有高度的教育者,不断开创新吴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