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丨这几天我们在深圳

时间:2023-02-24 16:0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577 生成日期 2023-02-24 公开日期 2023-02-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卓越计划丨这几天我们在深圳

  为加快推进新吴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学习深圳南山区教育改革发展经验,2月22日-2月24日,新吴区教育系统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带领下赴深圳南山学习考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相关人员及校园长等参加。

  在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区委教育纪工委书记欧阳四波对新吴区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南山教育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南山教育发展的历程、亮点与特色。双方就区域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学校发展,聚焦核心素养、提升学生素质,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入对话。

  孙磊对南山教育提供的体制机制改革、教师队伍培养、学生素质提升等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传授表示感谢,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合作发展,续写双湾改革故事。

  新吴教育团还先后深入深圳市南山区学府中学、海岸小学、深圳大学外国语小学等校园进行参观学习,重点考察了南山区在办学模式改革、学校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先进做法,并就现阶段一系列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未来,新吴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对标一流,不断探索教育改革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真正走出一条适合新吴实际的教育发展新路径,弛而不息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