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时间:2023-02-15 13: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618 生成日期 2023-02-15 公开日期 2023-02-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导向鲜明,把准考核“方向舵”。街道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以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班子和街管干部三个方面的考核指标为标尺,制定《旺庄街道2022年度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及配套实施方案,切实增强年度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既能考准“共性”,又能考出“个性”。针对社区及直属单位班子,围绕领导能力、工作实绩、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针对街管干部,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核,确保班子和街管干部年度履职情况易于界定、便于评判。

  程序科学,压实考核“责任链”。成立6个考核小组,由街道班子领导担任组长赴实地进行考核评议,紧扣“述”“询”“评”环节,坚持“两个结合”,形成个性化考核报告,确保考核工作准确有效。一方面坚持“考人”和“考事”相结合,分类开展民主测评,合理设置个别谈话范围,通过基层党员群众参与评分,全面客观地了解掌握班子和干部的履职情况。另一方面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围绕日常表现、工作台账、总结述职等方面,结合考核目标任务,分别得出高质量发展及党的建设考核成绩。

  任贤使能,用好考核“成绩单”。根据综合考核得分,将各单位划分为第一、第二、第三等次,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表现及街道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确保考准考实干部真实水平,推动形成奖优“问”劣的良好工作态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短板弱项,督促相关单位正视问题、剖析原因,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争先进位,在全街道形成“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