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住建局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暨重点工作攻坚誓师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09:22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月11日,新吴区住建局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暨重点工作攻坚誓师会,研究部署今年住建交通系统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安全处、建设管理处、安质监站做了现场汇报,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和交流2023年工作计划。局班子成员对各自负责领域科室作了工作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重点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本领,为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吴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勇于争创国家省市级品牌项目,各部门要围绕工作亮点重点,提前做好部署谋划,把握规律、找准路径、加强沟通,一招不让向上争取;打造服务管理品牌,以工作的薄弱环节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品牌目标,形成品牌效应;打造宣传品牌,以公众号为宣传平台,以惠民实事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强化构建“纵横融合”模式。着眼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主城区样板,紧紧围绕各项重点项目,以“纵横融合”为工作抓手,既要加强对上沟通,又要强化对下精细化管理和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利用“互联网+”打造智慧平台,通过大数据形成闭环管理,实现现代化管理。坚持依法管理,又要懂得换位思考,创新工作手段,实现长效化管理,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会议要求,要打造“五能”干部队伍,营造“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局党员干部敢为天下先、敢闯无人区、敢当弄潮儿的精气神,更好地在新格局中放开手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以作风更实、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答好新的时代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