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6:39      来源:退役军人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2月8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登云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庞建国、区委组织部苏伟东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退役军人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对照检查的重点问题,采取网络征询、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紧密围绕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邵登云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邵登云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自我剖析,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在绝对忠诚上“当表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坚决扛牢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阶段目标,精准施策、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心怀“国之大者”,全力保障退役军人群体合法权益,积极推动优抚工作从帮扶解困型向褒扬激励型转变,持续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多元化,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真正使问题整改过程成为全方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五要在自我革命上“动真格”。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