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聚焦空港硕放各企业全力冲刺“开门红”

时间:2023-02-06 10:4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735 生成日期 2023-02-06 公开日期 2023-02-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空港经开区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春开工首日,无锡日报、无锡观察、无锡广电、无锡博报、江南晚报等主流流媒体,聚焦空港硕放各企业兔年“卯”足干劲、抢抓先机,全力冲刺“开门红”。

  新春开工首日,无锡日报、无锡观察、无锡广电、无锡博报、江南晚报等主流媒体,聚焦空港硕放各企业兔年“卯”足干劲、抢抓先机,全力冲刺“开门红”。

  全文如下: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8日是春节假日结束上班第一天,高新区(新吴区)不少企业春节假期一结束,就积极抢占市场先机,拼进度、赶订单,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实现“开门红”。

  在位于空港经开区的无锡江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在有序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不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公司主要产业为太阳能光伏电池自动化设备的技术与研发,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安装、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副总经理姚崔表示,公司订单充足,2023年公司的订单目标为2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20%,目前已落实的订单为16亿元。今年要生产4500台到5000台设备,生产任务较重,为此700多名一线生产人员当天在岗率已达90%以上,公司逐渐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出于扩大产能的需要,近期公司将再招500名工人。为保障按时交付订单,公司春节期间也没有放松,正月初一、初二都在加紧调试设备,正月初三就开始复产。公司后期还将建设4万平方米的建筑物,作为研发和生产基地等。

  力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同样是一处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高级工程经理曾剑飞表示,公司在今年的大年初五就开始复工了,正月初七当天产线复工率已达85%,预计到正月初九将达到100%。公司今年的订单充足,整个无锡工厂大概有1300位员工,目前返岗率在85%左右。“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拉动,汽车电子元器件的需求也将保持旺盛的需求,我们将进一步抓住市场机遇,不断扩大业务,预计2023年公司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曾剑飞说。据了解,公司2021年和2022年产销形势良好,销售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为了更好地实现对业务的支持,工厂作出了投资扩产的决定,为2023年进一步扩大产能提供支持。

  据悉,空港经开区一些重点企业年初三就开始返岗,年初七产能恢复已有70%左右,预计在年初九能够达到全面开工。目前,空港经开区已在手洽谈有多个重大项目,对于今年完成“双招双引”的目标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