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7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专题学习会。

  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场馆,参观了堰桥“一包三改”纪念馆、延安精神展示馆、延安故事馆、公仆之路·学习步道以及学习书房等展厅与场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崔荣国在学习会上指出

  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内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服务人民,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崔荣国强调

  ❖ 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着力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始终牢记纪律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中央制定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重要要求在我区率先落地。大力弘扬团结精神,更好地坚持民主集中制,努力做到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真正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 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中厚植为民情怀。尊重群众首创,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尊重和鼓励“群众敢首创”,汲取基层智慧力量,不断提高解民忧、纾民困的科学决策水平与能力。做优民生供给,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做优和提供更“解渴”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资源布局与服务供给,加快推动“民生七有”向“民生七优”提升转变。推进共同富裕,通过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更加雄厚的物质基础;以争当实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三年行动计划为总纲,让群众加快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现代化建设红利。

  ❖ 要在砥砺攻坚克难中赓续新的辉煌。坚持“敢”字为先,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促进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上不断“攀高峰、立新功”。坚持“干”字当头,切实提振精气神、拿出真干劲,致力在新的重大项目招引上谋求大突破、产城融合发展上实现大跨越、机制体制改革上展现大作为,当好无锡现代化建设的示范生和排头兵。坚持“甘”字托底,立足自身岗位,甘于吃苦奉献,履好职、尽好责,扎扎实实办好高新区自己的事,努力做到让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

  ❖ 要在强化求真务实中勇于探索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攻坚,着力增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奋力跻身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树立创新思维,全面提升前瞻性预判、创造性落实的本领和能力,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高国际化水平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做好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头,成为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示范表率,推动全区上下更好地团结一心向前行、务实担当勇冲锋。

  崔荣国强调

  区四套班子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学好、用好、用活延安精神这一“传家宝”,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两会”精神,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生动实践,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勇毅担当,奋力夺取开局之年首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