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

发布时间:2023-01-21 08: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 要筑牢政治忠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遵守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 要锤炼过硬本领。围绕“奋力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争当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 要激发干事热情。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上下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

  会议强调

  ●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信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市委年度工作安排部署,自觉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

  ● 要做好对照检查。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制定整改举措,高标准开好区委民主生活会,确保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提升担当自觉的效果。

  ● 要锤炼过硬作风。党工委(区委)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信书记提出的五个“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推动在全区上下加快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

  ● 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尤其是省委信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许省长所作的政府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

  ● 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更多优质增量。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既巩固好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又积极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第一区”,真诚尊重、真心爱护民营企业家,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加强科技人才支撑,建强太湖湾科创城“创新智核”,加快打造创新要素集聚、支撑平台有力、创新链产业链高效互动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夯实民生幸福保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稳步提高“民生七有”水平,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 要发扬奋斗精神。知重负重、拼搏进取,努力以更实担当、更大魄力创造更多优异业绩。提高推动“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为可观可感美好现实的本领,以过硬能力素质确保各项任务在高新区率先落地落实。把更多精力都投入到干事创业上,让“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成为高新区的目标追求、成为全区干部群众的一种精神气质。

  会议强调

  保证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必须完成的任务。

  ● 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织紧织密风险预警网络。加强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维护社会良好秩序。有力推进“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的落实,认真细致抓好9个方面重点工作。

  ● 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部门、街道、园区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严格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 要用心用情关爱群众生活。继续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关怀勉励等活动,回应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抓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和监管工作,抓好市政设施维护、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保持节日期间干净、整洁、祥和。

  ● 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完善应急机制,科学制订各种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绝无断档,保证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 要自觉遵守各项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方案及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系列文件。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