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用“真心”尊才,用“实意”留才!区领导走访看望专家人才

发布时间:2023-01-21 08:3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看望结对院士和专家代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所需,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对不在锡的专家人才也通过电话、视频、信函等方式向他们送上区委区政府的问候和祝福。

  在江南大学,崔荣国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详细介绍了2022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步和新成绩,并感谢陈卫院士团队对高新区特殊食品产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加速打造无锡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助力我区建设特殊食品产业高地。同时,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校医合作,加快推进江大科技园二期建设,引入和孵化更多高端人才、优质企业和人才项目。

  无锡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于2021年12月成立,由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团队与无锡高新区共同发起成立,陈卫院士担任研究所技术委员会主任,指导研究所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研究院将引进、培育一大批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领军人才和从业人员,将无锡市打造成全球益生菌、肠道诊疗及特殊食品一机构、一平台、一基金、一园区、一产业“五个一”的产业高地。

  在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崔荣国认真听取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市科技企业家、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骏关于企业主要产品、研发方向、科技成果、经营情况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情况,关切询问企业专家人才工作及生活状况。崔荣国对企业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引育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多年来给予高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企业以科创板过会为契机,更大力度招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力“卡脖子”技术攻关,持续深耕X射线技术研究,加快实现国产化全面替代,以自身强大自信及深厚积淀,破除制约行业发展的壁垒,助力我国高新产业转型升级。

  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业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供应商,主要从事微焦点和大功率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和技术应用于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铸件焊件及材料等检测领域。公司专注于X射线全产业链技术研究,成功研制出国内首款封闭式热阴极微焦点X射线源并实现产业化应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解决了国内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等领域精密检测的“卡脖子”问题。目前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免聆讯无条件过会。

  在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金伟与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董事长张立新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张立新关于企业年度运营情况、研发投入及公司产品市场分析等方面的介绍,对芯朋微多年来在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方面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发挥上市企业的影响和带动作用,整合资源引进和投资更多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助力我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专注集成电路功率电源管理芯片和驱动芯片的研发,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单位,设有江苏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等研发机构。目前公司产品在智能家电、标准电源、工业控制等行业均获得了众多标杆客户的认可,已成为电源管理芯片细分领域的主流供应商,于2020年登陆科创板。

  新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李芬走访看望了市科技企业家、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莫若理,为人才送上新春祝福。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赴梅村街道走访看望了省第二批乡土人才“三带”名人、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无锡市聚弦堂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二胡制作大师卜广军,并送上了祝福和慰问。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杨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省“双创计划”人才、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区“飞凤人才计划”人才、无锡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功率器件应用专家淳于江民,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省“双创计划”博士、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邵金华,省“双创计划”人才、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区“飞凤人才计划”团队带头人和人才、无锡飞谱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走访看望了省“双创计划”人才、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者、区“飞凤人才计划”团队带头人和人才、智驰华芯(无锡)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俊,并送上新春祝福。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洪军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省“双创计划”团队带头人和人才、市“太湖人才计划”团队带头人和人才、区“飞凤人才计划”团队带头人和人才、卓品智能科技无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明,送去春节慰问。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庆春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海,并送上新春祝福。

  新吴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龙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区“飞凤人才计划”人才、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王岳航,并送上慰问金。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君乔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江苏三联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施启尧,送去新春祝福和区委区政府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关怀。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荣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省“双创计划”人才、市“太湖人才计划”团队带头人、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德敬,送去新春祝福和区委区政府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关怀。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志浩走访看望了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第二层次)、无锡威孚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莉伟,送去新春祝福和区委区政府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关怀。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走访看望了市“太湖人才计划”高端医学团队带头人、瑞金医院无锡分院名誉主任李庆云,向其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省“双创计划”人才、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区“飞凤人才计划”团队带头人和人才、无锡吴越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涛,向其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冼薇走访看望省“双创计划”博士、省“三八红旗手”、无锡百年通工业输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萨日娜,并向其送上节日祝福。

  新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宏走访看望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省“双创计划”人才、无锡和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建良,并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新吴区政协副主席、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晓红走访看望了省“双创计划”团队带头人、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海涛,并送上新春祝福。

  新吴区政协党组成员钱国新走访看望了省“双创计划”人才、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区“飞凤人才计划”团队带头人和人才、江苏金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泱,为他送上鲜花并致以新年问候。

  2022年,全区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开拓进取中再创新高。全年引入科技人才项目2320个,引进青年人才超26000人,国省市三级人才项目申报入选数连续5年全市第一,均创新高。为进一步服务人才,留住人才,高新区启动“人才服务提升年”活动,实施“安新吴忧才精彩”计划,完善出台子女教育、安居置业、健康体检、便捷诊疗、通勤出行5大保障举措,统筹提供近7000套人才公寓,为3000余名人才及配偶发放健康服务保障卡,发放专项购房、购车补贴超2000万元。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