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9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区领导洪延炜、刘霞、顾国栋、韩杨、李伟敏、丁洪军、王庆春、孙磊、吴珂、冼薇、赵宏、周卉、朱晓红、卢军英参加会议。

  崔荣国指出

  党中央作出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到“乙类乙管”的重大决策后,全区上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思考在前、部署在前,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药械储备、重点人群服务、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乙类乙管”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就一定能够迎来曙光赢得胜利。

  崔荣国指出

  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付出了艰苦努力,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感谢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感谢全区党员干部辛勤付出;感谢广大基层工作者全力坚守;感谢全区人民守望相助,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

  崔荣国强调

  全区上下要有力推进“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的落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紧盯“两降”(降重症、降病亡)目标,优化“一下一上”(医疗资源沉下去,重症患者转上来)的方法,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三个关键”。

  ❖ 要全力以赴救治重症。发挥好瑞金医院无锡分院龙头作用,提前谋划重症医学医疗资源扩容和提质增效,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增加ICU床位,对医务人员开展危重症理论及技能培训,提升救治能力。

  ❖ 要全力做细分级诊疗。落实双向转诊,有序推进完善分级诊疗,通过“坐诊+巡诊”相结合的方式,把防重症的关口前移到社区、家庭,及早收治高龄老人、有基础病等高危人员,并尽快向三级综合医院集中,同时将具备条件治愈病人及时转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治疗,做到“早干预早治疗”;加强常用药品、小分子药物和重症设备等各类医疗资源的保障,切实提高重症早期识别和救治能力。

  ❖ 要全力强化药械储备。按照服务人口的基数,加强对医疗机构、社会面药店和政府药械储备的动态评估,强化制氧机、血氧仪、呼吸机等设备的配备。按照省市要求,亚定点医院和已经开设的发热门诊要持续开诊,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应对群众医疗救治需求。

  ❖ 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相关部门街道要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向居民群众,特别是老人说明疫苗在防重症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力以赴提升加强免疫接种率。

  ❖ 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的管理,严格按照“乙类乙管”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两承包一进驻”,切实保障好药械供应。学校、大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往来人流较多的场所,要做好充分的防控预案。

  ❖ 要深化重点人群服务。春节期间要继续做好重点人群的“一对一”“一对多”服务,通过走访慰问、送温暖等形式,提升重点人群的获得感,并结合辖区各医疗机构,及时提供医疗保障,让他们度过安稳祥和的春节。

  ❖ 要扎实做好外防举措。对照国家和省关于入境人员管理的具体实施口径,结合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入境航班实际情况,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落实好各类措施,在避免病毒传播的同时,保障群众出行顺畅。

  ❖ 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加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预判,把握疫情规律,坚持预防为主,发挥好指挥部“一办两组三专班”的作用,尽力争取在疫情发生之前充分做好各方面作准备,确保能随时拿得出、用得上。

  ❖ 要加快核酸小屋转型升级。各街道要开拓思路,充分借鉴兄弟城市优秀经验,发挥核酸小屋的点位优势,发掘小屋咨询问诊、采购药品等便民利民功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

  崔荣国强调

  ❖ 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担负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各负其责,做好防控各项任务的落实。

  ❖ 要保持严实作风。认真落细落实“乙类乙管”的工作要求,强化研判和问题整改。春节期间,各街道、各专班要保持应急状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医疗机构要确保正常的医疗秩序,并进一步强化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

  ❖ 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科普引导,倡导少聚集、戴口罩,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 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把更多精力放在抓发展、促改革和保民生上,为新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要落实各项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春节将至,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