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年味渐浓情更浓!新吴区发放慈善救助金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19 09:0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1月18日下午,“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救助金发放暨“乐善新吴 博爱高新”春节走访慰问启动仪式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带队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向困难群众、区人武部、共建部队以及部分优抚对象送上关怀与温暖,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区领导李芬、刘霞、李伟敏、丁洪军、王庆春、陈龙、孙磊、华艳红、吴珂、冼薇、卢军英等参加相关活动。

  仪式中,崔荣国通过区民政卫健局和各街道向全区困难群众和广大医护人员发放了慈善救助金和“疫情防控”专项慰问金。区慈善总会会长丁旭东介绍了全区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爱心企业代表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基层开展走访慰问。

  崔荣国一行首先看望了硕放街道低保对象杨阿姨,亲切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近期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邻里互助工作开展等情况。崔荣国强调,社区要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及时掌握并妥善解决他们的所需、所盼,各部门和街道要支持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织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在医疗救助对象方老伯家中,崔荣国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子女日常照护、就医支出等情况,叮嘱他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崔荣国要求,街道、社区要用好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强化对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加强日常联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快乐的春节。

  朱老伯是我区在乡伤残军人,且患有多种慢性病,同时妻子患有癌症。“朱老伯是什么时间退役的,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起居怎么样?”崔荣国仔细询问他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向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崔荣国要求相关部门以及街道、社区要给予重点优抚对象更多关心、帮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驻区部队,崔荣国一行参观了部队荣誉室,同部队官兵亲切握手交谈,询问了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在座谈中,崔荣国听取了部队情况介绍,就做好双拥共建、军地协作等工作同部队官兵交流讨论,并送上慰问物资。崔荣国表示,新吴区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为部队官兵提供更好更优服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希望新的一年,广大官兵继续关心支持新吴发展,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焦夕莲一行看望慰问了新安街道医疗救助对象刘阿姨、特困对象唐老伯以及低保对象肖师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叮嘱基层干部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真情关心好、服务好、解决好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区人武部,焦夕莲充分肯定了他们长期以来在维护稳定、应急处突、国防动员教育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区人武部全体人员表示感谢,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焦夕莲表示,全区上下将始终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全力支持驻区部队工作,为官兵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谱写双拥共建和军民融合新篇章。

  刘霞一行走访慰问了鸿山街道特困对象丁老伯、农村籍老兵朱老伯以及困境儿童张同学,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身体状况、生活困难及需求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时刻关注重点对象,落实落细各方面保障措施,用心用力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庆春一行走访慰问了梅村街道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杨老伯、特困对象夏老伯和低保对象秦阿姨,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开支,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勇于面对生活,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王庆春叮嘱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关心关怀好辖区内的各类重点人群,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能切实享受到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果。

  孙磊一行走访慰问了江溪街道伤残军人崔老伯、失独困难家庭蒋老伯以及困境儿童侯同学。孙磊要求,街道、社区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在共建部队,孙磊与官兵亲切座谈,并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维护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新吴区广泛开展入户排查和关爱探访,建立健全救助工作主动发现机制;及时向全区2919名低保、特困、困境儿童等困难对象及时发放防疫物资;为827户(人)困难家庭落实一次性慰问补助金96万多元;向157名重病困难对象发放慈善救助金25.8万元;向8名因病去世困难对象发放家庭慰问金1.6万元;为709名困难对象购买了2023年度医疗保险,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