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溪街道停车秩序管理项目入选2022年“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优秀案例

时间:2023-01-13 16:3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077 生成日期 2023-01-13 公开日期 2023-01-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江溪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喜报!江溪街道停车秩序管理项目入选2022年“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优秀案例

  近日,江溪街道苏巷路停车秩序管理项目入选2022年“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优秀案例,以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带动改善停车问题,为辖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江溪街道苏巷路东起江海南路,西至太湖大道,全长约1000米,宽约15米,是周边欧典家园小区、首创悦府小区、奕翔公寓小区居民百姓进出城市主干道的必经之路,也是江溪街道办事处驻地,是江溪街道的“门户道路”之一。自2020年起,江溪街道逐步对苏巷路实施了包装出新工程。完成了路面出新、交通标识标线出新、人行道改造、店招外立面出新等工程,提高了道路的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使苏巷路的整体市容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

  考虑到苏巷路周边有早教园、幼儿园及众多商户,且经常有市民反映苏巷路车位紧缺、停车混乱、存在“僵尸车”等问题,江溪街道会同区住建局、城管局实地查看、制定改造计划、听取群众诉求,结合现场环境和群众需求为停车位“扩容量”,以欧典家园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苏巷路改造为契机,集中规划车位扩容,增设道路道板车位25个、开放式停车位110个,并基于幼儿园扩建项目新建停车场,增加停车位约300个,缓解停车压力。

  解决停车难问题,不仅要“扩容量”,更要“保质量”。停车位建设完成后,江溪街道对其实行租金优惠和限时免费机制,满足商户停车需求,同时协同实施“优管理、强处罚”等举措,发挥城市管家队伍在城市管理中的补充作用,通过主动吹哨、靠前指引等方式引导车辆停车入位;建设安装智能化违停抓拍系统,将停车管理精细化与停车管理智能化相结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提升路面管理效能;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模式,对违停行为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派发文明规范停车告知书、宣传乱停乱放对城市交通和城市形象的影响,通过“刚柔并济”的举措,不仅让市民反馈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和解决,更有利于逐步提高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推动辖区行车泊车环境不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