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太科园(新安街道)举行

时间:2022-11-25 16:5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400 生成日期 2022-11-25 公开日期 2022-11-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太科园(新安街道)举行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11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太科园(新安街道)举行。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文彬作宣讲报告,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主持报告会。太科园(新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太科园管理办公室相关职能机构负责人、机关各条线、各社区(筹建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街管干部、国资园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曹文彬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阐释。

        尤伟指出,全街道上下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提高站位、深学笃行。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好,勇担时代使命,聚力实现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筑牢理论之基,在以学促能上下实功。“真学”才能“真懂”,“真懂”才会“真信”。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不忘“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发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个性化、分众化、互动化的主题宣讲活动,不断掀起宣传热潮,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要强化思辩之能,在以学促思上出实招。要注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基层工作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方略、新举措,不断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活学活用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为建设“湖湾明珠、科创名都”注入更多强劲动能。三是要创造成事之势,在以学践行上见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抓剩下的不到2个月时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两大考核任务,坚决打好“收官战”,全力冲刺“全年红”,为明年发展“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曹文彬和街道机关各条线、各社区基层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感悟、畅谈理想追求。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