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测试

时间:2022-11-25 10:5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109 生成日期 2022-11-25 公开日期 2022-11-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11月24日上午,梅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在梅村二胡文化园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第3期素质能力测试。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11月24日上午,梅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在梅村二胡文化园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第3期素质能力测试。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本次测试共有60余家规上及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通过“新吴区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的“在线考试”模块进行线上测试,现场出分。测试内容涵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安全管理、危险作业、危险物品、消防、安全警示标志等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知识。测试期间,所有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秩序井然,认真答题,考出了真实水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测试,认识到了自身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增强了对安全管理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到真正掌握履行职责所必需的专业技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优的工作水平投入到今后的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

  通过本期素质能力测试,对素质能力欠缺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靶向性再培训,加深了对企业安全管理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及防范事故的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效果。下一步,梅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将综合运用安全培训、素质能力测试等方式,有力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安全技能,夯实企业安全基础,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