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街道召开新吴区第二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11-10 09: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3901 生成日期 2022-11-10 公开日期 2022-11-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梅村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持续发扬民主,依法做好街道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11月9日上午,梅村街道组织召开“新吴区第二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选区负责人、联络员,街道选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张业生主持。 会上,张业生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补选工作的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本次补选的主要任务及时间安排,并对补选流程做了全面的介绍。

  为持续发扬民主,依法做好街道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11月9日上午,梅村街道组织召开“新吴区第二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选区负责人、联络员,街道选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张业生主持。

  会上,张业生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补选工作的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本次补选的主要任务及时间安排,并对补选流程做了全面的介绍。要求各相关选区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做好组织分工,明确时间计划,有条不紊开展补选工作。

  现场,与会人员围绕选区基本情况、选举注意问题等事项重点讨论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保质保量圆满完成补选工作。

  张业生就做好代表补选工作提出要求,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三个原则,切实把补选工作做好;二、广泛发动,营造氛围,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组织选民投票选举、代表补选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选举平稳有序推进;三、严格程序,依法补选,要严肃选举纪律,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要求,及时掌握补选工作动态,制定详细周密的预案,把补选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补选风清气正,有序开展。

  本次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梅村人大工委接到任务后,积极筹备,统筹协调,结合补选工作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将紧扣补选工作时间节点,做好组织宣传、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阶段工作,确保代表补选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