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9: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带队就工贸行业、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抽检沿街餐饮门店。

  在无锡威唐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金伟重点检查了厂房内作业区安全管理、员工安全防护、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章金伟要求,企业要加强作业区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全面细致摸排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并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安排好国庆节假期间值班值守,确保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在大坊桥一饭店内,章金伟仔细查看了餐厨间燃气设施情况、灭火器配备和点检巡检记录。章金伟要求经营业主要严格落实餐饮门店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国庆节期间店内燃气、消防安全管理力度,确保节假日餐饮门店安全经营,让顾客安心、安全用餐。

  在另一沿街小饭店内,商家正在准备菜品。章金伟走进后厨,检查了店内工作人员燃气使用情况。章金伟指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监管部门与属地街道要加大对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的检查力度、频次,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指导,切实督促经营业主承担起主体责任,自觉遵守燃气安全相关要求。

  章金伟强调

  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各行业监管部门、街道社区要紧盯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各行业尤其是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各企业、经营单位要仔细排查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强、务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杜绝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相关部门、属地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定期报送安全生产形势,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祥和。(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